Wednesday 1 January 2014

2013年总结


回归今年,

  • 投入社会大学,中途换了公司
  • 工作了半年多,终于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
  • 能够察觉到问题是谨慎,能够解决到问题才是能干
  • 有了新目标,想买房子
  • 经历了从冀望变失望,知道了靠自己最好的道理
  • 领略了不是努力就能让一切顺利的滋味,更明白什么都不做转变更不可能会出现
  • 看过了不胜枚举的配偶,不认为单身一定是好,但也没有必定要有另一半的道理
简言之,仍需努力改善生活。
 [题外话]
我实在不明白也不懂该如何去传达我的价值观给身边“那些认为女人该有另一半”的亲人朋友。要知道,我们每个人是个体,有个疼惜自己能依靠的另一半是你的bonus,没有的话生活还是会一样地过,也不会因为少了“那个他”而过的不舒适。
为什么没另一半要觉得内疚?为什么要贬义自己?听到这句话真的火冒三丈,你要贬低自己是你的事,不要牵扯我进去。 
在我看来,有人能牵扯着你的情绪让你喜让你悲的确是福气,因你的情绪能有所寄托,有人让你牵挂,有苦有笑的日子比较好过;但也有人觉得这样很可笑没自我,无法依照自己的喜好过日子,时时刻刻得先想过另一半,对某些人来说是难以容忍的。 
半杯水,是半满还是半空,端看你的态度是哪一面而已。 
所以所以,请不要以自己的态度去审议别人也该过像你般一样的日子。 
甲之蜜糖也可能是乙之砒霜呀。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